极动解滚出我的视线

【杆细】守护

夜深了


在这偌大的城中,还有一户人家的灯亮着

那少年身着一件紫色长袍,头发随意披散在身后,眼睛里面闪烁着光芒。

他就这么站在那里,看着眼前的一切,心中却充满了悲伤与愤怒。


他便是细菌大王。


他是一国之君,也是这个国家里最有权有势的人。每天,他上朝,他下朝,他休息,他处理国家事务。他接触了各色各样的人:正直的、邪恶的、无私的、贪心的……


揽政的第一年,他差点没被言官们滔滔不绝的上书淹死。那些大臣们在文书里提的意见,有真实的,有虚假的,还有些纯粹只是为了官场利益而写的

今天,是他执政一周年。


细菌大王独站在寝宫内,望着窗外。万家灯火早已熄灭。他这样看着,内心不免觉得孤独。


“大王,这么晚还不睡?明天还要上朝呢。”


细菌大王一扭头,发现是变形杆菌正站在他身后。他一头金发,眼睛盯着细菌大王,眼神中带着困意,可细菌大王看到了担忧。


“小……小黄?”细菌大王向变形杆菌的方向走来:“真是的,进本大王的房间也不说一声。”

“这不是皇权特许嘛。”

“……行行行”


变形杆菌看了看细菌大王:“大王,你……是失眠了吗?”

细菌大王有点恍惚,他看了一眼变形杆菌,随后立即收回了目光。

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
过了很久,细菌大王才又开口。



“小黄,你知道吗?这个世上,有些事情,真的很奇怪。”

“小的时候,我被人欺负,遍体鳞伤。那个时候,我就想,如果有一天,我能独揽大权,该多好啊!我会让那些伤害过我的人都生不如死……”

“可现在,我真正有了权力。我才发现一切都错了。金钱、利益、欲望……在这些面前,亲情和友情变得一文不值。”

“我在想,这真的是我梦寐以求的王朝吗?真的是我九死一生才换来的山河社稷吗?”



变形杆菌望着大王,变天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是轻轻抱住了大王。


“大王,我知道。”

“正因为这个世界没那么好,正因为这个国家还需要整顿,所以上天才将这个重任交给了你。”

“我们的国家,山河大地上无数老百姓,无数子孙儿女,都在渴望这你能成为一个贤明的君主,都在渴望国泰民安,大家能安居乐业。”

“这便是我们投身的目标。”



半晌,变形杆菌又开口了。


“就算,就算一切都失去了。”

“大王,还有我。还有小绿、小紫、小红。”

“我们都会守护着你的。”

说罢,变形杆菌松开怀抱,在大王的第三只眼上轻轻吻了一下,转身准备离去。


“小黄。”细菌大王叫住了他

“有事吗?”

“没……没事。晚安”



变形杆菌微微一笑。

晚安,我的大王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这里是六月清夏!新人报道多多关照

小学生文笔(是真的小学生)哈,轻点喷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